交通安全隊

隊號 新界南總區NTS-220
成立年份 2004年
隊監 薛藹雯老師


簡介



香港交通安全會轄下的香港交通安全隊(Hong Kong Road Safety Patrol),於一九六三年成立,發展至今已經邁向五十年。安全隊成立的目的,是透過教育層面向青少年隊員灌輸交通安全的基本常識,使他們清楚了解使用道路時應持有的正確態度,從而推廣至同輩及家人,令交通安全常識得以廣泛宣傳。由於本隊屬於制服隊伍,集會期間需要穿著整齊制服。
本校的交通安全隊為香港交通安全隊新界南總區其中一隊的學校隊伍-NTS-220。隊員加入後除學習道路安全知識外,更須要參加定期的步操訓練、進行專章考試,例如:初級章、中級章等。本隊的定期訓練不但培養隊員的自豪感和自律精神,更可以訓練團隊精神,提升他們的領導才能,發展個人潛能,服務社會,為交通安全活動作出貢獻。隊員亦可按其興趣參加興趣專章或技術專章考試,例如:道路語言專章;擴闊隊員的知識及培養他們的上進心。本年度本校交通安全隊一共有二十五名隊員,本校期望各隊員透過各項訓練及活動,發展個人潛能,服務社會,為推動交通安全活動作出貢獻。

定期訓練及活動

  1. Day F 聯課活動訓練
  2. 定期進行專章考試
  3. 交通安全隊獎券售賣活動
  4. 交通安全隊賣旗活動
  5. 校運會擔任進場隊伍
  6. 本校大型活動中接待嘉賓

階級及年資章介紹;

年資章佩戴位置

專章及進度章

小學隊伍制服配備

詳細資料可以參閱交通安全隊總部網頁 http://www.rsa.org.hk/unifom.php 制服供應商資料會於每年度九月派發給隊員,若有任何查詢可聯絡本隊隊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