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營」天地

學校午膳

(一) 本校全日制學生在學校午膳的安排

全日制午膳準備
由2023年9月11日(星期一)Day B起將恢復全日制上課,學生須留校午膳,請同學完成以下事項,為午膳做好準備。
1. 背誦《飯前經》(手冊P.2)
2. 預備酒精搓手液、口罩套、紙巾、濕紙巾、餐墊及餐具
3. 鼓勵同學每天帶自己喜愛吃水果回校進食
4. 請細閱以下電子通告(047E)﹕學生午膳守則(閱後請家長回覆)
5. 觀看午膳流程短片,以便了解午膳流程,讓學生有個愉快的用餐經驗。[瀏覽短片]

 

午膳時段﹕星期一至五 (下午1時05分至1時35分)
午膳方式﹕1. 向午膳供應商訂購午膳
a) 本校只設「月訂餐」,不設「散訂餐」。如自備飯盒者家中有突發事,需個別日子買散餐,必須書面通知學校。
b) 學生如因病假及事假需退餐,家長須自行即日(早上9:30前) 以Wechat/WhatsApp 9864 4384 登記,在退餐訊息上註明學校名稱、班別、學生姓名、學號及退餐日期(只接受文字訊息) ; 或即日(早上9:30前)致電24548993登記,逾時恕不接受退餐登記。(詳情請參閱訂餐表)
2. 家長送飯到校
a) 家長送午膳到校,送膳時間為下午12時25分至12時40分
b) 請勿攜帶熱湯或流質食物,以免打翻危及學生安全;餐盒盡量以輕便又能緊密封蓋為佳。
c) 飯壺/有關送膳裝備,請配上學生名字及班別。
d) 學生之午膳切勿交由外間小食店或其他連鎖快餐店代為安排,此舉違反了校方與供應商訂定的午膳合約。
3. 早上學生自攜午膳回校(注意保溫、衞生)
a) 學校未能為學生提供冷、熱櫃予學生儲存及翻熱食物。
b) 請勿攜帶熱湯或流質食物,以免打翻危及學生安全;餐盒盡量以輕便又能緊密封蓋為佳。
c) 飯壺/有關送膳裝備,請配上學生名字及班別。
備註﹕1. 學生每天須自備餐墊、可重用的環保餐具 (不用「即用即棄的餐具」)、紙巾、濕紙巾、口罩套/盒及消毒搓手液。

 

(二) 健康午膳321

均衡飲食對處於成長期的兒童至為重要。過量進食或攝取過多熱量會導致肥胖,增加日後患上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相反,營養不足則會妨礙身體健康成長和發展。因此,提供營養均衡及分量適當的午餐,並教導兒童作健康選擇,對他們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非常重要。

製作健康午餐的三步曲 [下載]

 

健康午膳321 大人細路都啱!

均衡飲食不限於午餐實行,其他正餐亦要注重「質」與「量」的要求。要子女養成均衡飲食的習慣,身教是最有效的方法。由於成人的飲食原則與兒童無異,因此家長可按本小冊子的建議,與子女一起實踐健康飲食,並持之以恆。

(資料來源﹕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 健康午膳321)

 

(三) 網頁連結

1. 衛生處---健康飲食在校園網頁

2. 衞生防護中心網頁

3. 齊來認識健康午餐

4. 兒歌《健康飲食321》

 

(四) 本校午膳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