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目標

  1. 讓學生具備應用資訊科技的基本知識和技巧,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從而配合其他科目,作跨學科學習及網上學習。
  2. 讓學生認識到資訊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廣泛應用,培養學生正確應用資訊科技的態度和習慣。
  3. 透過資訊科技的學習,增強學生的表達能力和創造力。
  4. 配合STEAM教學的新趨勢,培養學生邏輯思維,認識創新科技。

重點項目

  1. 配合本年度「齊探究.同增值」這主題,在電腦科的課程上,除了培養學生在日常生活中應用電腦的基本技能外同時亦提升學生的資訊素養,因此計劃多項跨學科活動,包括繪畫、心意咭設計、服務及比賽等,培養學生互助互愛的精神、積極的人生觀和創造力,以及讓學生學習STEAM元素的知識。
  2. 另外,本科配合電腦科課程發展新趨勢,積極發展以STEAM為主題的活動,本科在四年級課程中加入SCRATCH編程單元教學,在四至六年級加入micro:bit編程課程;希望透過課堂上對電腦技能的學習,培養學生的計算思維,以解決日常生活的難題,並讓學生能運用資訊科技應用在不同的學科範疇上,並提升學生的協作技巧。為了讓學生多接觸新的科技發展,亦在小五加入立體設計課程,讓學生嘗試設計立體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