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專業發展

「如何應用AI於教學」教師工作坊

日期﹕2024年3月4日

簡介﹕本校於3月4日上午為全體教師舉行了「如何應用AI於教學」教師工作坊,教師們即場利用不同AI 工具來製作教材,如影片、圖片、試題等,親身體驗到如何應用AI來提升教學效率,更同時能讓學生有更豐富多彩的學習體驗。教師們都紛紛表示工作坊充滿啟發性,並會積極將學習到的新科技應用到日常教學中。

「追尋心靈綠洲--發揮內心創意潛能」教師工作坊

日期﹕2024年3月4日

簡介﹕全體教師於3月4日下午參加了「追尋心靈綠洲--發揮內心創意潛能」教師工作坊,教師們在輕鬆柔和的音樂下,學習利用酒精墨水作繪畫工具,並即場製作心意卡和心靈燈,激發起教師們的創意潛能。教師們均表示非常享受藝術創作的過程,並過了一個既放鬆又充實的下午。

「調解理念及技巧」教師講座

日期﹕2023年11月14日
簡介﹕學校邀請了香港調解仲裁中心主席、客席大學講師蘇文傑律師向各位教師講解調解理念及技巧,教師學習運用不同技巧,以締造和諧校園。120分鐘的講座笑聲不絕,問卷結果顯示超過90%的老師對講座非常滿意,認為蘇律師講解清楚易明、表現有趣,全體教師更同意講座加強了他們使用調解技巧的信心。

小班教學到校教師發展工作坊

日期﹕2023年9月16日

簡介﹕本校於9月16日上午邀請了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謝永祥博士為本校全體教師舉行「小班教學到校教師發展工作坊」,讓教師對小班教學的六大關鍵原則和應用策略有更深入的認識。是次工作坊有不少討論環節,理論與實踐並重,有效為2024/25學年推行小班教學作好充足的準備,提升教學效能。

STEAM遊戲機製作工作坊

日期﹕2023年9月7日

簡介﹕本校於9月7日下午為全體教師舉行了「STEAM遊戲機製作工作坊」,教師們 分組接駁電線、電路板、 操控板、喇叭及電子屏幕,組裝出一部復古遊戲機。製成的遊戲機中更有超過二百款遊戲,當中更有多款益智的遊戲,適合患有認知障礙的人士透過遊戲改善病情。過程中教師們積極參與並投入其中,透過製作遊戲機的過程,親身體驗了STEAM教育的樂趣。

小學公教教師靈修日

日期﹕2023年3月11日
簡介﹕本校公教老師於3月11日參加了由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舉行的「小學公教教師靈修日」,主題為『共同建設學校這個家』。講者潘銘智神父於講道分享了「家. 同行」,如何在學校中形成一個家,一個家必須有愛和寬恕。老師先要培養自己「溫和Gentleness of heart」、「謙遜humility」和「簡樸simplicity」的小德行,老師間融洽有愛,那麼學生們就會在學校中感受到「家」溫暖,學懂彼此相愛和寬恕。